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公告 >> 正文

我校女子足球队获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山东赛区季军 

2019-12-30 13:36  (点击:)

       2019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山东省选拔赛于2019年12月25日-2019年12月29日在山东淄博创濠体育健身综合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19所大学足球队参加了本次赛事。本次比赛我校足球队由体育教学部李小健为领队,曹斌、闫云娇为教练共同带队,我校女子足球队共选拔11名优秀队员(教育学院李清岚、郝会、王心月;工商学院张宁、荆广梅、史明鑫、韩乔颜;外国语学院韩传苗;艺术设计学院牛琦;旅游学院刘珊珊;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麻文晨)首次出征参加五人制比赛并勇夺校园女子组季军。12月25日,我校女子足球队在比赛中以5:0战胜了山东大学女足代表队首战告捷。在最后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代表队争夺季军的比赛中,队员很好地执行了教练员的战术部署,最终以1:0完胜对手获得比赛季军。

      比赛前一个月的紧张集训中,队员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尤其是足球技术方面。这些足球技术是通过艰苦卓绝的训练和比赛逐渐提高的。训练以脚弓训练为基础,并结合队员们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对各位置、各队员的针对性系统训练。在集训初期,足球队进行了“打破平衡进一步射门”“保持控球逐步推进”等进攻性训练;后期则进行了“阵型控制中场”“后场保护球门”等防守性训练。在训练中,队员们的团结协作和配合能力不断提高,为本次比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集训期间,队员们与各兄弟院校多次组织友谊赛事,队员们不仅在与对手的切磋中提高了足球技术水平,锻炼了团队配合能力,而且学习到了很多高难度的技战术,积累了宝贵的赛场经验。

      在本届五人制足球赛单项奖评选中,我校教育学院李清岚及外国语学院韩传苗获最佳运动员称号,我校女子足球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同时,女足姑娘们在场上的英勇表现也将树立新一代女院铿锵玫瑰代言人的形象,对于宣传女院、推介女院,传承女院精神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者常行,行者常至,砥砺前行!加油!女院足球!

 

 撰稿:曹斌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