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开展新学期集体教学研讨活动


2021-03-03 09:37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全面提高我校体育课堂的教育教学质量,统一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和教学要求,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体育教学部在开学前进行了多次集体备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次开学前的集体备课教学研讨,已成为体育教学部的一项常规集体活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体育教学部第二教研室发起,在上半年期末考试刚结束,第二教研室多名武术套路专项老师已开始着手准备新学期课程改革,确定本学期大一新生体育必修课程为“太极功夫扇”,新的课程在原有功夫扇的基础上糅合和了太极拳、太极剑、长拳等技术动作,新编套路更具观赏性也更符合教学需求,选配的音乐也更富意境。

近年来,体育教学部为响应国家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号召,新开了多项极富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课程,诸如太极拳、太极扇、长拳、健身气功、舞龙等课程,通过传统体育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力量、速度、灵敏、柔韧、协调身体素质和专项运动能力,培养学生坚定的意志品质,使学生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此外,新学期课程教学研讨,更加注重体育课融入“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注入武德教育,激发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厚德载物品质的培养;注重传授武术中体现的中国文化内涵,使学生了解民族体育文化,树立民族自豪感,力争使民族体育课程真正成为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和传播新的科技文明的载体。


撰稿:谢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