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教师参加2020年全省舞龙舞狮教练员培训班

2020-08-26 17:0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顺应新时期龙狮运动发展,加强我省龙狮教练员队伍建设,2020年山东省舞龙舞狮锣鼓教练员培训班于8月22日至25日在临沂大学开班,我校体育教师谢伟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8月份的临沂,天气闷热,汗水湿透了教练员们的衣衫,但是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一个动作不会,就反复练,一个鼓点敲不对,就反复敲。4天的时间,由一个个独立的个体慢慢磨合找到了平衡,步调变得更一致了,鼓点也打得更齐了,龙头和各位配合也更默契了,动作流畅性也越来越好了。


      结业典礼上徐启龙会长指出,举办提高班旨在帮助教练员快速的提升龙狮技术水平,以更好地传授龙狮技艺,目的是最大化的普及龙狮运动和服务于热爱龙狮运动的各界人士。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舞龙和舞狮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在海外更成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的靓丽名片。近年来,舞龙舞狮被国内外所熟悉,国内外龙狮赛事层出不穷,希望学员各位教练员回到工作岗位后,大力推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的普及和开展工作。

32256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