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两院一部党总支党务政务公开制度

 

2018-07-01 15:00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院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保障党员和群众对党务政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加强院部组织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密切党群关系,不断增强院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带领教职员工投入到学校建设中,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院部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原则

(一)依法公开。党务政务公开要按照宪法、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党章、党的方针、政策和其它党内法规执行,保证公开的合法性,实现党务政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真实公正。从院部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公开党务政务。公开的内容应当真实可信,办事的结果应当公平公正。

(三)注重实效。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党务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住涉及院部改革发展和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有计划、分层次、按步骤地组织实施党务政务公开。

(四)服务发展。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工作创新的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务政务公开服从和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

(五)有利监督。要便于教职工知情,有利于教职工行使监督权。

(六)严防泄密。严格遵守国家保密规定,区别对待,防止泄密。

二、党务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的情况,对重大问题的决策及执行情况、年度计划及工作的完成情况。

2.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落实情况。

3.党组织设置、主要职责、机构调整、换届选举、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创先争优、党内表彰、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情况。

4.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

5.接待来信来访,听取、采纳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办理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重要事项等工作的情况。

6.干部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民主评议和考核奖惩等情况。

7.其他应当公开的事项。

(二)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l.院部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规章制度、重大改革方案、改革措施的制定及实施情况。

2.职称评聘、分配政策、评优评先等政策规定及结果。

3.院部经费及其各项收入的来源、支出和使用管理情况。

4.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及完成情况,领导干部的民主评议及奖惩情况。

5.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情况,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情况。

6.访学、进修、参加学术活动等指标,选派条件、程序、结果,经费来源等情况。

7.各类人才的招聘、引进的有关政策规定及落实情况。

8.其他需要向教职员工公开的事项。

三、党务政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根据不同内容确定公开的形式和范围,要求简便直观、灵活多样,便于参与。主要分为党内公开和党外公开两条途径:

党内公开的形式主要是党内会议、下发文件、定期通报等。

党外公开主要是通过党务公开电话、院部网站以及其它形式进行公开。

四、党务政务公开时间

(一)公开的时间要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做到定期公开与不定期公开、长期公开与阶段性公开相结合。

(二)有关规章制度要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要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要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要随时公开。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