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第八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2018-03-30 13:50  (点击:)

为了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积极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氛围,培养师生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锻炼习惯,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安排,拟定于2018年4月27日至28日召开我校第八届运动会。具体竞赛规程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8427日至28日

二、比赛地点:田径场

三、组队办法、运动员资格:学生以学院组队、教职工以分会组队,凡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四、竞赛分组:

1、学生组:学生女子组、学生男子组

2、教工组:教工女子组、教工男子组

五、比赛项目

(一)学生比赛项目

1、学生女子组(共18项)

50米、100米、100米栏、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立定跳远、铅球、1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五项全能

2、学生男子组(共12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二)教工比赛项目

1、个人项目

(1)教工女子组(共9项)

100米、60米携灭火器跑、夹乒乓球往返跑、铅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沙包投准 、球王争霸、400米背应急包跑

(2)教工男子组(共9项)

100米、60米携灭火器跑、夹乒乓球往返跑、铅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沙包投准、球王争霸、400米背应急包跑

(3)集体项目(共4项)

教工女子组4×100米接力、教工男子组4×100米接力、篮球传接 (42) 、旱地龙舟

六、报名时间和方法:

1、报名时间:各代表队要责成专人填写运动员报名单(全部打印,请勿手填),纸质版一式二份于42日前报体育教学部办公室(图书馆B202),同时电子版发到nvyuanyundonghui@126.com,过期不予编排。(注:学生组须经学院盖章,教工组须经领队签字。) 

2、报名方法:各代表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每项限报8人(接力和集体项目除外),单项报名不足8(含8人)人,录取前3名,不足3人(含3人),取消该项目的比赛。报名参加全能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不可兼报其它单项(接力等集体项目除外)。运动员报名单一起上报体育教学部办公室(图书馆B202)。

七、竞赛办法:

运动员须带学生证参加比赛;运动员不得顶替,一经查出冒名顶替者,将取消其所有参赛项目比赛资格,取得成绩无效,所在代表队不得评体育道德风尚奖。

()田径项目竞赛规则:参照国家体委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执行,400米以下(含400米)均采用蹲踞式起跑,女子五项全能项目为:1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60米携灭火器跑分为中年组和青年组。45岁以上(含45岁)为中年组,45岁以下为青年组。教工男子组比赛铅球为5kg

()全民健身项目及说明:

1、立定跳远

运动员两脚以立定姿势站于起跳线后,比赛时两脚同时用力蹬地,向前跃起,两脚着地后,从起跳线量到最近身体接触点的水平距离,距离远者列前。

2、一分钟跳绳

运动员持绳于体后站立,比赛开始后,跳绳过程中有间断可继续,次数累加,一分钟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3、一分钟踢毽子

运动员持毽子于手中站立,比赛时每次踢毽子高度要超过腰部,上肢不得触球,除脚以外部位触球视为调整,不计入个数,踢的过程中有间断可继续,次数累加,一分钟个数多者名次列前。

460米携灭火器跑(青年组和中年组)

比赛方法:运动员站于起跑线处,听到发令枪响,提起灭火器并拔掉铅封后跑向终点,途中掉灭火器则终止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女子组和中年男子组灭火器为2公斤,青年男子组灭火器为4公斤)。

5、夹乒乓球往返跑

比赛方法:运动员手持筷子站于起跑线后;比赛开始,跑到对面10米处夹球点,夹上球后再返回,放到起点处的小桶里,依次往返;中途掉球,则要跑回夹球点处重新夹球;夹完6个球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6、沙包投准(限45岁及以上参加)

比赛方法:运动员站在起扔线后,在8米处放置一个容器,每个运动员扔10个沙包,容器内沙包多者名次列前。

7、球王争霸(限45岁及以上参加)

比赛方法:距离球门6米处射门(球门高0.5米,宽1米),在球门前3米处摆设一高度为2公分障碍物,每人6球,射门需将球越过障碍物射进球门,以进球多少排出名次。

8400米背应急包跑

比赛方法:运动员在起点处由工作人员协助背好应急包,听到发令后才可起跑。人和应急包必须同时冲过终点,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应急包中途掉落则退出比赛。

9、篮球传接(42男)

比赛方法与规则:运动员一列横队站立于间隔4米的小圆圈内,男运动员站在排头和排尾。比赛从有球一侧的第一个队员开始依次传接球,到最后一名接住篮球放入筐内,为完成一次传接球。传接球过程中不得离开圆圈,如中途掉球,则此球重新从头传接。传完10个球后,再依次传接回来,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10、旱地龙舟

    比赛方法与规则:每支龙舟队伍由6名队员组成(男教工不得超过2人)。比赛中运动员必须排成一列纵队,全队整体协调一致,向前移动。行进中各队队员不得离开龙舟,如有离开龙舟者,则终止比赛,不计成绩。各队比赛时必须在自己的跑道中进行,不得干扰邻道队的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八、录取和计分方法:

(一)单项8人以上的取前8名,按97654321记分,不足8人的(含8人),取前3名;接力、五项全能项目加倍记分,按181412108642记分;学生破校记录和省大学生纪录的,分别加9分和18分。

(二)总分计算:学生代表队按各组别运动员得分之和排列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列前,如再相等,则按单项第一名多者列前。教工代表队按分会计分。

九、奖励办法:

(一)个人奖:学生队设名次奖和破纪录奖,教工队设名次奖。

(二)总分奖:学生代表队按组别奖前3名。

(三)体育道德风尚奖:学生组评出4个代表队。

(四)优秀教练员奖:6名。

十、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条件:

()入场式运动员服装整齐,步伐一致,口号响亮。

()代表队能够按大会指定地点就座,无比赛项目的运动员,不随意到比赛场地,不乱扔污物,爱护场地,注意场地卫生。

()宣传稿件多,采用率高。

(运动员在比赛中作风顽强,组织纪律观念强,比赛目的端正,顽强拼搏,比赛成绩优良,能够体现新时期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运动员在比赛中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听从管理人员的统一安排。

()运动会期间,各代表队为大会服务人数多,服务质量好,工作认真负责。

本规程解释权及未尽事宜,由大会竞赛组负责补充说明。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3月23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