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凝心聚力搞建设 攻坚克难谋发展

--体育教学部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年度会议

 

2020-12-18 18:24  (点击:)

乘着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的东风,1217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图书馆B202召开了体育学重点学科建设年度总结会议体育教学部刘淑芬主任、汤小勇副主任,以及学科带头人、各方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专任体育教师20余人出席。会议刘淑芬主任主持。

  刘淑芬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大力推进学科建设的相关精神,随后以《以体育学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全面谋划体育教学部发展》为题做了主题会议动员。指出:体育教学部自开展学科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科研成果不断突破,上升势头良好,这得力于体育部全体成员的勠力同心,在下一步得学科建设工作中,应重点围绕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打造精品体育课程,着力推进成果转化等为目标,凝练研究方向领域,建教学与研究团队,建保障、激励、约束的相关制度等维度稳步推进我校体育学重点学科建设。

  学科带头人武斌副教授全面总结了体育教学部自学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着重指出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以及下一步科学建设工作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体育重点科建设不是哪个人的事情,体育教学部全体成员应鼓足干劲,共同努力,攻坚克难,把科学研究”指标放在首位,突出科研等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各项指标应全面推进,补齐短板,力争圆满完成建设期的各项任务工作。

汤小勇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什么是学科?什么是专业?为什么建设学科?怎样建设学科?等问题,全体教师针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汤小勇副主任全面阐释并总结了体育学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体育科学研究应立足于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女大学生素质教育为方向,有意义的科研与教研一定是能服务于实践教学。

体育教学部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体育学重点学科建设是体育部发展的重要契机所在,没有学科,将失去阵地,学科发展不好,将处处被动。我们唯有认清现实守住初心,方能开创一片新天地

 

撰稿、摄影:谢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