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课程设置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课程设置

2018-07-26 15:34  (点击:)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课程将“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作为选编教学内容的基本出发点,遵循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兴趣爱好,坚持健身性与文化性相结合、科学性和可接受性相结合、民族性与世界性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开设特色教学项目、兴趣选择项目。

    本科学生一、二年级;专科学生一年级、二年级上学期开设必修体育课程,两年共计修满4学分。

    1.一年级必修课教学项目(每学期1学分)(大一必修):

    体育技术考试、体质健康测试、体育理论。

    注:一年级必修课主要是针对高中期间体育课停滞和恢复学生的体育能力,以及按照教育部体质达标要求,必须安排的必修课程和素质达标项目。

课程内容:初级太极扇、初级健美操。

    2.二年级必选课教学项目(每学期1学分)(大二必选)

    二年级的体育课程主要以选修课为主,目的是为了适合我校女生特点及身心健康为主开设的选修项目。

    课程内容:健美操、太极拳、体育舞蹈、有氧踏板、篮球、排球、网球、足球、乒乓球、舞龙、跆拳道、瑜伽、健身气功等。

    3.体育保健课程(每学期1学分)(开设两学年、四学期)

    体育保健课程是根据教育部要求,每位学生都有体育课上,针对身体异常和病、弱、残等特殊群体的学生,开设以康复、保健为主的体育课程。根据学生的不同身体健康状况,给予相应的体育运动处方。合理安排运动量,并注意根据学生身体情况的变化灵活调整。

    课程内容:体育保健理论知识、保健体操、保健康复运动、导引养生等。

    4.体育选修课程(每学期1学分)

    体育选修课有利于扩大学生视野,更新丰富知识,提升学生综合体育素质,是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开设面向全校的体育选修课程,除了丰富学生的体育理论知识,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能够充分发挥教师的业务专长,提升教师的专业学术水平。

    课程内容:羽毛球、有氧搏击与健身、女子防身术等。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