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场馆建设 >> 正文

体育教学部运动场管理规定

2018-07-28 16:10  (点击:)

体育教学部运动场是担负和保障学校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群体运动竞赛的主要场地,为了充分利用好资源和保护好场地,同时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特制定管理规定如下:

一、体育教学部室外运动场(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

(一)凡进入该场地活动人员一律穿着运动鞋,场地内严禁吸烟。

(二)凡需在此场地上举办的一切集体性质的活动与竞赛,应事先向体育教学部提交场地使用申请,经同意后方可举行,不得擅自更改使用时间。

(三)凡遇有学校体育教学部批复与安排的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及校内外群体活动,需用场地时,事先已在该场地活动人员应主动让离该片场地,任何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与借口冲动或影响正常教学、运动训练和群体竞赛工作秩序。

(四)严禁随意翻越围栏,严禁挪动场地内的体育设施与安全设备,不得依靠或冲撞四周围网,由此而发生的意外人身伤害事故,后果自身。

(五)保持良好的活动环境,不在该场地内随意丢弃杂物,口香糖及碳酸饮料类似的食物严禁带入场内。

(六)爱惜场地,严禁使用尖锐器具或重器锤击与敲划等一切有损地面的行为,一经发现必将处理,按值赔偿。

(七)为加强场地管理,实行定时限制模式开放,每天6:00—18:00开放。

(八)在场地内进行比赛或训练,要发扬体育道德精神,不在场内大声喧哗,打闹或打架。

(九)严禁商贩进入场内从事买卖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此场地内悬挂或张贴标语、广告、横幅等类似的物体。

 (十)服从管理人员的场地管理。

二、体育教学部室内运动场(综合训练馆)

为加强室内体育馆的管理,充分发挥室内体育馆的应有功能,特制定管理规定如下:

(一)本场馆为我校内部使用,谢绝校外人员入内,不对外开放;

(二)场馆开放使用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00-下午17:00;双休日不开放,学校寒暑假期间不开放;

(三)场馆以体育教学优先使用为原则,在体育课教学时间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四)进入场馆的人员,必须穿运动鞋,否则禁止入内;

(五)进入馆内的人员必须爱护馆内的一切设施,不得随意挪动固定设备,借用器材及时归还;

(六)严禁场馆内吸烟、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乱丢垃圾,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七)禁止攀爬栅栏、窗户等非法进入场馆;

(八)雨天雨具应放于指定位置,严禁滴水的雨具带入运动区;

(九)严禁从事与场馆性质不相适应的活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