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选项课介绍

2018-07-24 16:17  (点击:)

选项课名称

课程内容简介

授课教师

授课地点

  

瑜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促进身体健康,有协调整个机体的功能,学习如何使身体健康运作的同时也增加了身体的活力。学生通过对本课程学习,应当掌握瑜伽的基本理论知识、坐姿、呼吸、体位、拜日式二十组合和舞韵瑜伽-美丽的神话等内容,在强身健体的基础上,塑造美的形体和良好姿态,培养其良好的体育锻炼与行为习惯。

刘淑芬

  

 

博雅楼B601

博雅楼B603

 

拉丁舞

拉丁舞是一种世界性的采风舞,舞蹈元素来源复杂,融合了欧洲宫廷元素、非洲黑人文化和美洲土著文化。近年来在全球风靡。包含伦巴、桑巴、恰恰、斗牛和牛仔的拉丁舞主要以双人起舞为主要形式,动作欢快,肢体语言丰富。深受大学生喜爱,同时也是增强学生美感、节奏感,提高身体素质的优秀运动项目。本课因为学时数关系,主要学习拉丁舞恰恰恰基本组合,通过对恰恰恰基本组合的学习,体验拉丁舞的发力特点,音乐风格,舞蹈要求等。以此提升大学生身心素养。培养锻炼意识和习惯

汤小勇

博学楼201

跆拳道

跆拳道课程是学生以健身练习为主要手段,可以使学生增强体质,提高自卫能力,使大学生的心理和生理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得到增强。通过对跆拳道的学习使学生体会到礼仪,忍耐,克己,廉耻,百折不屈的五大精神,培养一种良好的道德观念。本课程通过对跆拳道系统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跆拳道运动的基本知识,掌握一定技术并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通过学习跆拳道增加学生的就业出路,培养复合型人才,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及大众健身需要 。

牛继超

  

  

教育平房108

高级健美操

高级健美操,是一项融体操、舞蹈、音乐为一体,以有氧练习为基础,以健、力、美为主要特征,具有高度艺术性的体育项目。本课程主要讲授健美操基本动作(包括基本姿态,基本难度动作、基本动作和基本步伐组合),大学生大众健美操自编成套动作。通过练习,培养正确体态,塑造美的形体,提高身体协调性、灵活性,并能创编适合自己锻炼的简单套路动作,达到增进健康,激发活力,愉悦身心的目的。掌握大众健美操的高级技术和相关理论,培养学生终生体育的观念。掌握一项终身体育锻炼的技能,并在实践中发展学生全面的身体素质。

靳天学

薛利利

综合训练馆

舞龙

舞龙是一项融武术基本功、音乐为一体,以有氧练习为基础,以健、力、美为主要特征,具有高度艺术性的体育项目。主要教授舞龙基本动作(包括基本姿态,基本动作组合)及套路动作。通过练习,培养正确体态,提高身体协调性、灵活性,达到增进健康,激发活力,愉悦身心的目的。掌握舞龙的基本技术和相关基础理论,培养学生终生体育的观念,并在实践中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田径场

武术

武术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传统项目,它历史悠久,内容丰富,深受广大青年学生喜爱。对增进健康,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防身卫国都有重大的作用。通过武术教学,要求学生掌握武术基本功.基本套路,提高武术基本运动能力;了解武术发展动态,熟悉武术基本技法,达到“终身体育”的教育目的。

  

  

吴茫茫

田径场

篮球

篮球运动属综合性的非周期性的集体运动,这是由其运动内容结构多元性和竞赛过程多变性、综合性特征而决定的,从事篮球竞赛和各种篮球活动,有助于培养活动者的综合素质,增进身体健康,活跃身心,增长知识。通过篮球课教学,使学生较好地掌握篮球基本技术和基础战术配合,了解篮球运动的特点,不断提高篮球比赛的能力。通过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促进学生身体全面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意识,全面锻炼学生的身体,有效的增强体质、增进健康,让大学生确立终身体育观

  

篮球场

足球

足球运动是以脚支配球为主,除手与手臂以外部位均可以触球的一项运动,两个队在同一场地内进行攻守的体育运动项目。足球运动是世界上最受人们喜爱、开展最广泛、影响最大的体育运动项目,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通过本课的学习,使学生简单掌握足球运动基本的技战术,从而提高身体的综合素质,体会足球运动乐趣,并能够在此项运动的学习过程中,提高团队配合的能力,培养勇于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品格。

  

李小健

足球场

网球

通过网球课教学,使学生较好地掌握网球基本技术和基础战术配合,了解网球运动的特点,不断提高网球比赛的能力。通过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促进学生身体全面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意识,全面锻炼学生的身体,有效的增强体质、增进健康,让学生确立终身体育观,培养自觉锻炼身体的习惯,达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

仪名蕾

网球场

乒乓球

乒乓球运动是集健身、竞技、娱乐于一体的技能主导类隔网对抗性运动项目。其特点是球体小、速度快、变化多、技巧性强、趣味性高,设备简单,参与人员不受性别、年龄的限制,且运动量可大可小,具有较高的锻炼价值。经常从事乒乓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体神经系统的灵活性,改善人体的心血管系统的机能,使人的反应加快,思维敏捷,动作协调,四肢灵活,形体健美,而且还能培养人机智果断、勇敢顽强、勇于进取和敢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并对调节人的心理因素,提高人的适应能力具有积极的影响作用。通过本课的学习,使学生对乒乓球的基本历史,球拍工具,比赛规则,技术内容等有所了解。通过乒乓球基本技术的学习和练习,培养运动能力和运动兴趣。

李小健

综合训练馆

排球

通过排球课教学,使学生较好地掌握排球基本技术和基础战术配合,了解排球运动的特点,不断提高排球比赛的能力。通过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促进学生身体全面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意识,全面锻炼学生的身体,有效的增强体质、增进健康,让学生确立终身体育观

仪名蕾

排球场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